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亮 剑

亮 剑
2016-08-10 09:22:44   来源:   点击:

                                      —— 为公司加油 为自己喝彩
                                   作者:大连锅炉集团有限公司王璐

      在大环境的影响下,许多企业面临着大大小小的困难,谁能在这场战争中挺过来,谁就是真正的赢家。
      我们是企业的一份子,荣辱与共,因而有义务为公司出一份力,做一个具备亮剑精神的人。一个具备亮剑精神的员工总能遵守命令,一个具备亮剑精神的团队总能精诚团结,渡过难关。
      在工作中,我们常常面对看似难以跨越的障碍和难堪的挫折,这时,如何调整心态“跨越”挫折,而不被其压垮,是决定未来成败的决定因素。
      “敌人越强大,越要敢于亮剑”,在战争中这是一条铁血法则,因为战争的结果只有两个:要么消灭敌人,要么被敌人消灭。
      工作中,需要我们发扬面对困难毅然“亮剑”的精神,以乐观和自信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一切挑战。肯定自己的优点,遇到困难或挫折时,以积极的心态尽快找出解决的办法。只有自己对自己充满信心,才能在工作中减少失败的几率,高效地完成任务。
      奥地利作家茨威格曾说:“伟大的事业降临到渺小人物的身上,仅仅是短暂的瞬间。谁错过了这一个瞬间,它绝不会再恩赐第二遍。”所以当机遇朝我们冲奔而来时,我们要迅速出击,抓住机遇,把它编织成美好的未来。把这次企业的困难当做个人涅槃重生的机遇,不要谨小慎微地守在自己的“城堡”中。我们要做职场中主动出击的员工,积极主动地去做,善于寻找工作中的一切机会。这样,不仅我们个人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企业也会渡过难关。
      企业近几年招收了许多大学生作为企业的储备军,我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然而我也曾染上了职场中的流行病,就是浮躁和急功近利。所谓的职场流行病就是许多人总想在最快的时间内加薪升职,一旦不能得偿所愿,便选择跳槽。时间一天天过去,他们最终发现,打拼多年依然一无所获。
      人人都有梦想,而梦想只有在脚踏实地的工作中才能得以实现。许多缺乏耐性的人都曾经有过梦想,却始终无法实现,最后只剩下牢骚和不断地为自己的失职寻找借口,长此以往,可能就会形成一种寻找借口的习惯。一旦养成找借口的习惯,工作就会拖拖拉拉效率低下,这样面对任务不可能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和决心,也绝不可能是好员工。如何治好这种流行病呢?除了需要企业给我们信心,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以及前景规划外,我们也要对企业充满信心。此外,就是做一个具备亮剑精神的员工。
      1寻找方法,寻找最好的方法。
      2抓住关键问题,做最重要的事情,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执行力。
      3在细节中寻求突破,不忽略每一个细节。
      我相信做到以上三点,不仅病治好了,信心有了,能力有了,前途自然也是一片光明。
      亮出自己宝剑,为企业加油,为自己喝彩。


上一篇:安全生产靠大家
下一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实现企业文化软实力不断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