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三洋制冷打造企业文化品牌

三洋制冷打造企业文化品牌
2016-07-12 11:13:06   来源:   点击:

    大连三洋制冷有限公司从1992年成立起,就确立并持续实施“打造企业文化品牌,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坚持“先进开放的文化理念,全员参与的文明管理,寓教与乐的文体活动”,形成具有特色的企业文化管理模式,推动企业和谐高效发展。
    1、倡导共存共荣,实现“上下同欲”
  公司成立伊始,我们将中国优秀传统的思想文化与日本三洋的先进管理理念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了“贡献于人类和地球”、“优化地球环境,造福人类生活”的立业纲领,提出“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共存、经济发展与地球环境共存、企业发展与顾客利益共存、企业与劳动者共存”的共存共荣理念,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增强“绿色制造”理念活动,ZD零缺陷小集团活动、QC小组活动、改善提案活动、生产现场质量管理“三确认”以及强化班组建设的7SEA活动和现场“三定管理”等多项活动。与此同时,我们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与公司的“共存共荣”理念有机结合起来,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遵章守法经营直接贯穿到企业经营活动中,构建公司和谐稳定劳动关系的新格局。
  2、着眼共谋共管,实行人性化管理
  公司严格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及时与新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用工登记手续,用工登记备案率100%,符合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员工的签订率达100%,员工劳动合同存档备案率100%,员工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缴纳率100%,员工依法享有年度带薪休假、婚假、生育假等覆盖率达100%。制定实施工资管理制度,通过工资集体协商,采取工资透明制度,让员工清楚了解其工资组成情况,便于接受员工监督、咨询。劳务派遣的员工,全部按照同岗位合同制员工的标准,发放工资和缴纳各项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对于异地的劳务派遣员工,全部按照当地的保险和公积金缴纳比例以足额缴纳,真正实现同工同酬。
  3、携手共建共享,创建和谐企业
      实践充分证明,“强文化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公司在发展的同时为员工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和机会。选派优秀员工出国研修,与西安交大联合举办研究生班,组织员工赴经济发达地区学习考察等。公司把“创造无止境的改善”提升为企业的经营理念,每年都确立开展改善活动的重点和主题,近5年来,员工立足岗位,提出自我实施的改善提案1.5万余条,降低成本节约资金达千余万元。近五年员工工资增长幅度达到35%左右,其中生产岗位员工工资增长幅度近38%。此外,还为员工缴纳商业保险和发放采暖费补贴。为200余名有突出贡献的员工自购住房予以补贴,实施员工医疗费全额报销等。使员工由衷感受到了公司大家庭的温暖。

上一篇:我会与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联合举办“在鲜红的党旗下”摄影书法作品展览活动
下一篇:亿达集团塑造和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