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大橡塑公司大型挤压造粒机组荣获科学技术一等奖

大橡塑公司大型挤压造粒机组荣获科学技术一等奖
2019-11-11 10:52:55   来源:   点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度过70华诞之际,大橡塑公司喜获捷报,由公司研制的“大型双支撑连续混炼挤压造粒机组”荣获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大型挤压造粒机组是我国石化装备国产化的重要成果,机组的成功研制为推动我国石化产业高速发展插上了飞翼,对打破国外技术和价格垄断,守护国家能源和经济安全,具有特殊意义。

      作为国内唯一、世界第四家大型挤压造粒机组制造商,十年间,大橡塑以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为“初心”,牢记加速推进重大装备国产化进程“使命”,共计销售机组20台套、合同金额12亿元人民币,协同上下游装备累计实现产值700余亿元。特别是今年,大橡塑为中石化、中石油、中安联合、利合知信、龙油石化等国内知名央企和大型民营企业连续研制出不同规格的大型挤压造粒机组6台套,年产35万吨/年、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国产化挤压造粒机组同时下线交付,创造了企业在该领域的新记录,彰显出大橡塑具备批量生产大型挤压造粒机组设备的强大实力,对进一步推进老工业基地装备制造业产品结构调整和国家石化产业规划落地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在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注册,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共同设立的面向全国机械行业的综合性奖项。该奖项评选采取专家会议评审制,每年评审一次。经过各专业评审组初审和终审,“大型双支撑连续混炼挤压造粒机组”项目在365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一等奖。


上一篇:日佳电子“中国制造”转型“中国智造”
下一篇:大冶轴大兆瓦级风电轴承实现进口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