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东北特钢集团成功生产GH4099高温合金宽厚板

东北特钢集团成功生产GH4099高温合金宽厚板
2019-11-25 09:04:33   来源:   点击:

    近日,东北特钢集团抚顺特钢公司成功生产厚55mm、宽600mm的GH4099高温合金宽厚板,经检验,产品尺寸、形状、表面质量及力学性能等各项指标均满足技术标准要求。该产品的成功生产,引起了航天领域用户的密切关注,随即有用户向抚顺特钢公司提出研制90mm厚GH4099高温合金板材的需求,这为公司进一步拓展高温合金产品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

    GH4099属于镍基高温合金,其研发初期主要应用于航空领域,产品以小尺寸规格的冷轧板材为主。近几年来,GH4099高温合金在航天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板材尺寸规格也随之大增,尤其是宽度和厚度,而且航天设计部门多次修订了GH4099高温合金标准,产品高温拉伸强度和塑性指标也提高了等级,因此,GH4099高温合金研发生产的技术难度及风险非常大。

    高温合金是东北特钢集团的拳头产品之一,企业在国内高温合金生产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东北特钢集团依靠自身技术力量,不断研发高温合金生产工艺,开发高质量、高档次的高温合金新产品。此次为更好地满足国家对航天特殊钢材料的需求,东北特钢集团抚顺特钢公司全力做好尺寸规格为55×600×1000mm的GH4099高温合金宽厚板首试制工作。公司科研团队认真分析了产品的生产难点,围绕工艺风险和操作细节,策划制定了严格的技术标准和生产工艺。产品试制过程中,科研团队全程跟班指导生产,以确保各环节操作按照既定工艺执行。最终,在相关冶炼、加工单位的通力配合下,此次GH4099高温合金宽厚板冶炼及开坯工作顺利完成,且热轧板一火次成形。

    目前,东北特钢集团抚顺特钢公司正在积极筹备90mm厚GH4099高温合金宽厚板的试制任务,不断扩大该产品的生产规格,更好地满足航天领域用户的需求。(东北特钢集团  刘晓冬 赵璇)


上一篇:大冶轴大兆瓦级风电轴承实现进口替代
下一篇:全球首例!大船集团全封闭Mark Ⅲ型LNG运输船模拟舱建造完工并获得认可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