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全球首例!大船集团全封闭Mark Ⅲ型LNG运输船模拟舱建造完工并获得认可证书

全球首例!大船集团全封闭Mark Ⅲ型LNG运输船模拟舱建造完工并获得认可证书
2019-12-02 09:33:32   来源:   点击:

    11月26日,大船集团举行“薄膜型LNG运输船技术研究”科研专项MarkⅢ型LNG船全封闭模拟舱建造完工暨GTT和船级社颁证仪式。法国GTT公司、英国LR船级社和中国船级社代表在模拟舱建造现场向大船集团代表颁发证书。大船集团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郑炜,项目合作相关方、CLNG船东、新奥海事服务船东、各大船级社代表及大船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薄膜型LNG运输船技术研究”科研专项经集团公司批准立项,由大船集团联合国内外相关单位全面开展技术研究。大船集团积极推进LNG船设计与建造技术研发,成功研制出全球首座封闭Mark Ⅲ型LNG船模拟舱,并获得GTT、LR、CCS等机构的认可,标志着大船集团在LNG船设计建造领域取得了又一重要突破。

    多年来,大船集团始终将LNG船作为重点产品,进行了持续的研究开发,取得了显著成果。全球首例封闭式Mark Ⅲ型LNG运输船模拟舱的成功建造并获得认可,表明大船集团已经基本掌握了实船建造中的关键技术和管理难题,标志着大船集团已具备承接LNG船订单的能力。

    目前大船集团LNG船开发已列入集团公司船舶产品高质量发展计划。大船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拓LNG船市场,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Mark Ⅲ型LNG船设计、建造与管理技术研发,全面完成项目研发任务,为下一步实船设计建造奠定坚实的基础。大船集团还将继续通过国内“产学研”和国际上的深度合作,持续开展Mark Ⅲ型LNG船设计建造技术研发,全面完成项目研发任务,为大船集团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篇:东北特钢集团成功生产GH4099高温合金宽厚板
下一篇:瓦轴集团获评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