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獐子岛集团: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獐子岛集团: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2020-02-13 14:50:32   来源:   点击:

    自武汉爆发新冠病毒以来,獐子岛集团层层压实疫情科学防控措施,以“员工安全、企业安全”为总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所属的养殖基地、加工单位以及销售渠道通过网络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调查,紧急制定《加强员工复工前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獐子岛内单位复工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执行令,加强与各地政府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信息对接,集团各单元采取信息化网络办公、弹性工作制、配备消毒体温检测等硬性措施,有序做好复工复产。

    经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后,2月10日,獐子岛集团位于山东荣成的食品加工企业复工,95名荣成市当地员工在厂区进行现场测温和登记后进入生产环节。随后,獐子岛集团海胆分公司、獐子岛中央冷藏、原良种厂、鲍鱼厂,荣成养殖、庄河公司也陆续复工复产。獐子岛集团要求复工企业严格遵照当地新冠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执行日汇报制度,要求各企业采取实施员工识别卡等管理,严禁未经登记和批准的员工进入工厂。目前,獐子岛新中海产复工申报已通过审核,全面投入复工投产准备中;獐子岛集团所属金贝广场、永盛、永祥、通远等公司已向当地新冠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提交复工申报材料待审批。据了解,獐子岛先期复工的企业员工全部来自当地,且符合政府规定指令要求,对于外地居住返厂员工已经按照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要求执行。

    科学防控措施是安全生产的重要保障。自防控新冠肺炎以来,獐子岛集团利用的“科技防控”措施帮助各单元协调解决生产、复工中遇到的困难,使防控措施夯实、落实、落地;启动了大连市民海鲜直供平台,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各职能中心与生产单元采取弹性工作制,通过利用内部ERP信息平台等方式实现灵活复工,使得资源端、生产端、市场端之间有效协作,保障国内市场供应。

    与此同时,獐子岛集团海外贸易单元的亚太业务中心和欧美业务中心,持续创新运营模式,及时进行原料储备,有序组织生产销售,加强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日本、等市场订单合作,不断提升海外资源整合平台的战略价值。

    今年,獐子岛集团各业务单元将从“海外市场、线上市场、新零售市场”三大板块把握市场趋势,通过战略升级建设好国内客户体系,不断提升“扩大B端”和“服务C端”的能力。


上一篇:抗击疫情 大连光洋科技集团在行动
下一篇:瑞光集团再捐价值 220 万元急需防护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