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东北特钢成功研发生产新型超超临界HSRD系列高端不锈钢焊丝

东北特钢成功研发生产新型超超临界HSRD系列高端不锈钢焊丝
2020-04-09 19:07:56   来源:   点击:

      日前,东北特钢成功研发生产规格为φ2.4mm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用钢HSRD系列高端不锈钢焊丝。经检测,产品各项指标均符合标准要求。该产品的成功研发,为东北特钢紧跟我国高端能源领域用钢发展,抢抓高端焊丝新产品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悉,新型超超临界HSRD系列高端不锈钢焊丝具有良好的综合性能,产品主要应用于新型超超临界高压锅炉用钢的配套焊接,是电站锅炉领域中承压设备的关键辅助材料之一。

      新型超超临界HSRD系列不锈钢焊丝目前在我国还处于初始研发阶段,该系列不锈钢焊丝对化学成分、气体含量、力学性能、非金属夹杂物以及有害元素含量要求十分严格,因此研发生产难度很大。在没有现成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为了确保该系列不锈钢焊丝的成功生产,产品试制前,东北特钢技术人员与下游用户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查阅了大量文献资料,系统研讨与分析生产试制该产品的关键控制技术。通过充分的技术可行性论证后,公司技术人员从原材料准备、工艺路线选择及过程控制点等方面进行了科学周密的策划,最终制定了产品技术条件、内控标准,确定了冶炼、锻造以及轧制工序的工艺要点,并对生产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充分的保证预案。生产过程中,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生产,生产人员精心操作,最终圆满完成了该产品的首次试制任务,而且产品各项性能很好地满足了用户的使用要求。(赵璇)


上一篇:大型挤压造粒机组品牌获国际认可
下一篇:太燃啦,快进生产上演双迪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