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瓦轴集团精密角接触球轴承生产线投产

瓦轴集团精密角接触球轴承生产线投产
2022-11-16 15:12:09   来源:   点击:

    走进瓦轴集团辽轴公司新建厂房生产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新组建的精密角接触球轴承生产线上,正在进行多种型号新能源汽车用轴承和精密机床用滚珠丝杠支承轴承的加工。

    早上7时,精密作业区作业长刘义强便来到生产现场,安排当天必须完成的生产订单。9时左右,调整工反馈一种规格轴承在内径磨床加工,现场设备无法保证产品内径精磨锥度标准,他马上组织大家现场分析,调整设备参数,更换相关工装,问题很快圆满解决。

    当天的生产任务有了保证,刘义强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我们现在加快设备调试验收、工序间节拍验证等工作,尽快在最短时间内让两条精密角接触球轴承生产线全面实现连线生产。”刘义强介绍说,该生产线应用智能化数据管理系统,对生产数据进行采集、监控、分析,使软硬件装备系统间信息融合,最终实现数字化生产目标。通过产品在线检测,检测数据在线分析,公司将实现轴承产品质量稳定性和一致性,解决传统生产状态不清晰、产品质量难以追溯等问题,标志着公司已开始向精密化、智能化制造转型,必将全面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据介绍,新组建的精密角接触球轴承生产线设备8月末到场,10月份正式投产,承担起了瓦轴集团高速、精密球轴承订单加工任务,以满足新能源汽车、精密机床等行业对高端轴承的需求,将形成年产100万套精密轴承生产能力,是国内领先的全智能化精密角接触球轴承生产线。目前,该生产线已开始为国内知名品牌汽车生产专用轴承,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瓦轴集团辽轴公司副总经理韩富群介绍说,新建项目从规划立项时就锚定新能源汽车高速轴承、精密机床丝杠支撑轴承等高端轴承,抓住当前窗口期迅速抢占市场,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鞠家田)


上一篇:豪森携手两大能源巨擘激发澎湃动力
下一篇:综合节能效果突出!大船集团又一艘VLCC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