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湖南大北互喜获首项发明专利

湖南大北互喜获首项发明专利
2017-04-06 10:11:51   来源:   点击:

      日前,湖南大北互互感器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大北互)研发的户外全封闭复合绝缘支柱式电流互感器被国家知识产权授予发明专利权,实现了湖南大北互获得发明专利零的突破。

      这一专利产品额定电压35kV,是一种主要应用于110kV-220kV变电站(所)室,安装在外柱上的全新形式的电流互感器。

      该产品具有较强的电气绝缘性能和密封性能;低压线圈中间抽头的设计使得产品具有3或4种电流比,可为今后电力用户系统增容提供保障;大、小伞裙的设计可以提高互感器外表的沿面爬距,同时使用外表面的污秽等级达到Ⅳ级标准;变换接线板与连接板的截面积,可使高压线圈通过的电流扩展达到21种电流变化。

      湖南大北互投产5年来,秉承“人品决定产品,科技决定未来”的企业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在大力开展企业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的同时,高度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积极支持技术部的专利申报工作,截至目前,公司累计获得1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发明专利。

      获得此项发明专利,有力夯实了企业技术进步的基础,推动高新技术企业的建设发展,也进一步提升了公司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强了产品的稳定性,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促进创新驱动、自主研发,增强对用户的服务能力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积蓄了前进的动力,为公司的再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


上一篇:瓦轴成功研制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
下一篇:大杨被确定为省智能制造及智能服务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