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创新融资方式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创新融资方式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2017-09-11 15:42:00   来源:   点击:

——李子彬会长来连召开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来连调研期间,于9月9日上午召开了中小企业发展座谈会。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白玉祥、市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韩广、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市中小企业局中小企业处处长刘向阳出席会议。

会上,韩广副局长介绍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我会副会长、万特利智能装备(大连)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天喜,我会副会长、大连巅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德贵,以及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海、大连电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少波等4户企业领导发言,介绍了本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税收、营商环境、融资政策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子彬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天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从外部来讲主要是体现在营商环境尤其是融资环境。改变金融体系、金融机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企业自身一定要在创新上找出路,首要的是观念创新。观念创新是根本性的创新,是最大的改革。当前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主要的金融创新方式有动产融资、创业投资基金、融资租赁、承兑汇票融资和资产证券化等。他希望大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与有关非银行金融机构一起,共同研究、探索新的融资途径,为企业发展服务。

白玉祥会长对李子彬会长多年来对大连企业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9月10日上午,李子彬会长召集市经信委、市金融局和市中小企业联合会有关领导,就如何在大连开展金融创新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上一篇:企联系统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意见》
下一篇:自主创新开拓企业发展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