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大杨国贸大厦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大杨国贸大厦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2017-05-13 16:45:00   来源:   点击:

大连自贸区正式挂牌之后第一个奠基项目


自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的正式挂牌,大连再次迎来了历史性的重大发展机遇。其中,小窑湾国际商务区作为大连自贸区的核心金融商务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潜力巨大、蓄势待发。为支持大连自贸区建设,带动大连乃至全国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或机构参与大连自贸区的发展建设,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金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共建、共用的形式联合开发建设大杨国贸大厦,助推大连自贸区迈进崭新的发展篇章。

5月13日上午,“大杨国贸大厦开工仪式”在大连金普新区小窑湾国际商务区隆重举行。这也是今年4月10日中国(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挂牌成立之后,小窑湾国际商务区迎来的第一个开工项目。

在这一具有里程碑重要意义的历史时刻,大连市市委书记谭作钧副市长卢琳、市委秘书长熊博力、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大连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德春、普兰店区委书记刘维木、普兰店区长申守勃、大杨集团董事长李桂莲、大连金湾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孔兆恩以及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开发区管委会、小窑湾管委会、普兰店区委、普兰店区政府,大连海关,辽宁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连市、金普新区女企联等主要领导出席了开工仪式。

参加开工仪式的还有雨生集团董事长易接文、宏光好运来四通集团董事长周泊霖、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等大连知名企业家,大连社会组织联合会及广东商会、湖北商会、山东商会等十六家各地在连商会和下属企业,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辽宁电视台、辽宁日报、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新商报、天健网等各级新闻媒体。

大杨国贸大厦坐落于大连金普新区小窑湾的核心区域,总投资额10亿元,占地面积47000平方米,建筑面积130000平方米,预计到2019年9月实现竣工并投入使用。

该项目以共建共用的形式进行联合开发建设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大连金湾实业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联合雨生集团、宏光好运来四通集团、獐子岛集团等5家大连知名企业,以及大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在连的广东商会、湖北商会、山东商会等十六家商会及下属企业,共同开发、共同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涵盖服装品牌运营、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贸易、国际物流、国际贸易网络平台开发等多种行业及多种业态,可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为大连自贸区带来巨大的人气和商机,带动和吸引更多的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或机构进驻自贸区,逐渐推动大连真正发展成为东北亚乃至全球的自由贸易中心。

开工仪式上,大杨集团董事长李桂莲表示,辽宁自贸区是国家批准成立的7个新自贸区之一,小窑湾国际商务区又是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的核心金融商务区域,拥有得天独厚的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她说,33年前,由于“神州第一开发区”的建设,大杨集团走出普兰店杨树房,成为最早入驻大连开发区的企业之一,并通过开发区这个国际窗口,成长为世界著名的服装企业。如今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的挂牌成立,她又一次将目光投向了小窑湾国际商务区,这个更加开放的国际化平台,在这里投资建设大杨国贸大厦。

李桂莲董事长说,大杨国贸大厦将成为大连乃至全东北企业融入全球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国际窗口,带动和吸引更多的国际、国内知名企业或机构进驻自贸区,享受到自贸区的贸易便利化政策,更加便捷地与世界接轨,推动大连真正发展成为东北亚乃至全球的自由贸易中心,让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大连,聚焦小窑湾。


上一篇:“五个港口”构筑的转型之路
下一篇: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创新服务助力智慧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