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中国华录建成国内最大水培植物工厂

中国华录建成国内最大水培植物工厂
2018-04-24 13:59:41   来源:   点击:

     2017年9月8日,国内最大的水培植物工厂——中国华录•松下电子信息有限公司(简称CHPAVC)植物工厂在瓦房店市老虎屯镇开工投产。

      CHPAVC植物工厂共占地约2400平方米,立体栽培面积达3110平方米,目前可栽培羽衣甘蓝、韭菜、菠菜等近20种蔬菜,日最高产量可达6000株。据介绍,工厂选用的是非转基因种子,水源统一使用纯净水,因为是全封闭栽培环境,蔬菜全程在万级净化环境中生长,可做到无菌化、无虫化生产,全过程不使用农药和激素,无土栽培避免了重金属残留。此外,通过定植环境、照明、营养液、二氧化碳浓度等要素管理,实现蔬菜种植的高品质、高生产性的稳定化收获。最终使蔬菜中钙、膳食纤维、16种氨基酸含量均有所提高,亚硝酸盐含量基本为零。在这种模式下,蔬菜生长周期在35天左右,比传统蔬菜成熟期缩短近2/3。

      作为推广水培式植物种植模式、实践农业现代化的商业验证展示工厂,该植物工厂将先进制造工厂的生产、品质管理和量产技术活用到蔬菜栽培上,不仅提高了蔬菜种植的良品率,还使节能化、环保化、产业化、省力化及蔬菜附加值都大大提升。  

      由于目前生产成本较高,水培蔬菜售价将会是普通蔬菜的3至4倍。同时,由于目前行业标准尚未明确界定,待条件成熟,该植物工厂未来还将通过调整种植环境生产功能性蔬菜,以满足特定人群类似低钾、高钙等不同需求。


上一篇:辽宁垠艺生物科产品创新填补国内空白
下一篇: 大连华信推出国内首个云服务型软件定义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