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瓦轴集团稳步推进智能制造高端制造

瓦轴集团稳步推进智能制造高端制造
2018-05-29 15:28:07   来源:   点击:

      日前,在为期四天的天津国际机器人展会上,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家知名企业携最新产品及技术,展示了机床行业、机器人行业、激光切割行业等的最新发展成果。瓦轴集团携高端轴承亮相,包括高精密机床轴承、节能环保装备轴承、精密传动系列轴承及机器人轴承等,并与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就机器人配套轴承研发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辽宁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标杆企业,瓦轴集团稳步推进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建设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公司轨道交通轴承事业部货车轴承工厂和汽车轴承事业部高端汽车轴承辽阳分公司已经实现在线加工、检测、装备的全过程自动化,目前正在开展自动化与信息化融合工作,以提高检测技术智能化为突破口,推广应用数字化检测技术和信息集成技术,全面提升生产过程、设备能源管理、生产物料管理、人事成本管理、客户资料管理等全价值链信息化管理水平。

      与此同时,瓦轴集团聚焦高端化和专业化,加速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和技术资源的整合利用,全面提升企业的质量竞争力、技术竞争力和营销竞争力,技术创新水平正在不断进步。公司与国内科研院所及高校联合建设了大连市高端轴承创新中心,突破了系列高端轴承核心技术瓶颈;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和中科院金属所开展全面战略合作,为实现智能制造、高端制造增添了动力,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上一篇:大连重工首台出口韩国风电齿轮箱试制成功
下一篇:华锐曲轴成为STX重工业国内独家供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