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冰山集团紧跟消费升级挺进新零售领域

冰山集团紧跟消费升级挺进新零售领域
2018-07-27 14:34:07   来源:   点击:

      2018年4月26日-28日,第15届中国国际自助服务产品及自动售货系统展在上海正式举行,比邻无人零售出现在了展会上。这标识着大连冰山集团正式进入新零售、无人零售领域。

      大连冰山集团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冷热设备制造商,旗下合资公司富士冰山、松下冷链分别拥有各自市场领域绝对第一的市场份额。互联网席卷下唯快不破、资本至上的打法激发了冰山集团对产业求变的思考。带着困扰与思考,冰山集团开始了寻找事业发展新动能的探索之路。在众多合作者的筛选中,昆仑数据以其务实的风格、对工业机理的探究、对产业发展的尊重,赢得冰山集团的信任,最终双方一同搭平台,布局冷热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携手进入无人零售业,让整个行业共享互联网带来的红利,这就是“比邻billions”。

      在人人要求消费升级的时代,比邻坚持做起了极简主义。最新推出的四款机型定位都在万元以下,主要是减少冗余零部件,用软件来补足甚至扩展机器性能,达到减少非正常停机来保障运营时间,更重要的是想进军无人零售行业的普通创业者也可轻松加入。

      同时,一个以设备为中心的互联网平台也初见模型。昆仑数据有着数万台大型复杂装备的数据管理,将根据冰山旗下实体企业多年积累的行业经验建立相应的数据模型,实现数据化后内置于平台之中,相当于参与者的每一步都有资深行业顾问贴身指导。

      比邻的产业布局初现,这不是一个智能无人零售终端的铺货,而是希望用终端打造一个无人零售的新生态,在这里,无论你是制造商、供应链、设备运营商、消费者,都可以均享红利,让零售零距离,让零售无边界,回归商业本质,实现以消费为中心的价值再造。


上一篇:大连中远海运重工进入深海石油工程装备制造世界级
下一篇:瓦轴为轨道交通轴承“智造”提供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