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在连落成

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在连落成
2018-11-21 10:31:16   来源:   点击:

      近日,由中车大连公司制造的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在旅顺开发区新厂区落成,准备进入静态调试阶段。新一代磁浮车以电磁力实现列车悬浮和导向,采用直线电机牵引运行,是中车大连公司以战略发展与技术储备为立足点,面向国内外多条城市轨道交通预规划线路,在“十三五”期间重点打造的一款新型城市轨道交通车辆产品。

      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为铝合金材质,三节编组,两端均设有驾驶室,车辆高度与普通地铁车辆基本相同,最大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相较于传统地铁、轻轨,中低速磁浮车具有高运行速度、低噪声振动、低维护成本等特点,适合搭建大连主城区、大连国际新机场、金普新区等区域高效、快捷、舒适的磁浮轨道交通网络。


上一篇:大连港整车物流服务能力再升级
下一篇:大连电网为高技术企业配送高质量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