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大连重工研制的国内最大载重AGV智能运输车交付使用

大连重工研制的国内最大载重AGV智能运输车交付使用
2019-01-22 08:54:00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大连华锐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大连重工,证券代码002204)研制的国内最大百吨级混合动力无人驾驶AGV智能运输车顺利完成功能调试并交付使用。混合动力AGV智能运输车,是专门用来为钢厂公路运输载物框架而设计制造的无人驾驶车辆。该车采用“卫星+磁钉”导航系统,整车自重41吨,可载重120吨,稳定性、定位精度等指标均属国内领先,标志着大连重工具备进军系列化新能源AGV领域的技术与制造能力。

      该项目的成功研发,是大连重工成立智能装备研究院、加快推进智能装备研制企业建设后取得的又一市场化突破,是继智能化焦炉设备、智能化矿热炉、智能化散料装卸设备、智能化起重设备之后的又一耀眼业绩。2018年,大连重工承签智能化产品制造合同十余项,合同总额超过3亿元。其中,焦炉机械一键式远程自动控制、智能化电石炉控制系统成为行业标杆,散料数字化料场总承包项目等在国内率先对标国际,踏出国门,占领先机。


上一篇:大连石化取得驻辽企业首张排污许可证
下一篇:我国首台套年产35万吨聚丙烯挤压造粒机组在大橡塑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