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东北特钢集团成功批量生产GCr15SiMo超大规格锻材

东北特钢集团成功批量生产GCr15SiMo超大规格锻材
2019-05-17 09:51:53   来源:   点击:

      近日,东北特钢集团成功批量生产六支Φ700mm超大规格GCr15SiMo锻材,重量88.38吨,探伤合格率为100%。据业内专业人士介绍,目前,该品种Φ700mm大圆为国内最大规格,此次成功生产,不仅填补了国内生产空白,而且锻造生产工艺为国内首创。

      GCr15SiMo是用于制作轴承的合金压力钢,是东北特钢集团近来新开发的高端锻材产品。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度发展,以及超大型制造设备的研制生产,该产品市场应用前景十分广阔,潜在需求量较大。

      此次Φ700mm超大规格GCr15SiMo锻材是东北特钢集团锻钢产线投产以来生产的最大规格轴承钢。尽管用户没有探伤级别要求,但生产过程中存在着较大的质量风险,生产难度很大。为保证一次性生产成功,东北特钢集团结合前期成功生产Φ500mm GCr15SiMo大圆的经验,技术人员制定了周密的合同交付保证预案,优化了冶炼、锻造和加热工艺,固化锻材投产锭型,同时在锻造、加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操作人员严细操作,最终确保了该合同的顺利生产和交付。下一步,东北特钢集团将进一步加深同用户的合作,不断扩大该产品生产规模,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Φ700mm超大规格GCr15SiMo锻材的成功开发生产,为东北特钢集团不断开发市场需求的产品锻材积累了宝贵的技术数据和操作经验,验证了企业开发超大规格锻材的技术能力,为今后不断扩大锻材品种和规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篇:大橡塑实现石化重大装备国产化
下一篇:东风日产:让大连制造驶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