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中国华录将投20亿在连建数据湖项目

中国华录将投20亿在连建数据湖项目
2019-08-28 09:49:59   来源:   点击:

      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突破31万亿,占到GDP总量的三分之一。全国大数据标准化工作会议指出,数据是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最活跃的关键生产要素,发挥着新动能、新引擎作用,对经济发展、社会生活和国家治理产生着深刻影响。

      作为大连数字领域领先发展的华录集团,早就已经嗅到了数字经济的气息。多年前,华录便开始在全国范围内跑马圈地布局数字经济市场,在国内多个城市与政府合作大手笔投资建设城市数据湖项目。截至目前,华录集团已经在全国投建了15个数据湖项目。

      今年,华录集团将在高新园区开始投建大连数据湖项目。项目占地4万平方米,预计投资20亿。其中拥有独家专利的蓝光光盘存储数据湖机房项目建筑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并配套相应的云存储功能、云计算设备和功能、大数据治理及开发应用和网络服务功能。同期开工的还有建筑面积6万多平的数据湖产业园区及众创中心。

      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资料,智慧应用的开发、人工智能的发展需要大量数据不断训练,但数据爆发增长与数据有效存储和利用之间矛盾日益凸显。华录集团依托自有全球领先的蓝光存储技术,在业界率先提出了城市数据湖解决方案。蓝光存储技术具有存储低成本、低能耗、安全、寿命长的独特性能,能有效解决海量、低价值数据低成本长期安全存储难题,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

      利用数据湖,将海量碎片化的数据汇集到规模化的数据资源池,通过对数据进行整理形成数据目录,实现数据的资产化,同时数据可作为资本进行招商。在整合推进过程中,成立项目公司对数据湖进行管理,通过孵化和培育,推动项目公司的证券化,通过大数据推动大数字经济的发展,实现产业化。


上一篇:大连连城数控主编国际级行业标准
下一篇:大橡塑成功出产国内首台套五层塑料共挤出吹塑复合膜机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