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
2016-07-29 15:55:05   来源:   点击:

     7月16日由国家人社部调解仲裁司副司长、省人社厅副厅长姚绍良带领有关人员来我市调查研究,指导工作。期间,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梁强参加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座谈会”并发言。与参加座谈会人员达成共识,得到部、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肯定。
    他在发言中指出,我市是全国建立三方机制较早的城市,1998年建立三方机制以来,市人社局作为主席单位,统筹协调“三方五面”,为推进劳动人事调解工作健康、稳步发展,为保持大连社会和谐稳定发挥重要作用,创造积累了经验。
    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紧紧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工作大局,突出做好协调劳动关系各项工作,发挥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一是围绕大局,共同调解。二是勇于担当,主动调解。三是竭诚服务,重点调解。近年来,企联参与实施“劳动关系和谐使命行动计划”;与劳动仲裁部门共同举办培训班;筹备召开省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和现场会;推进行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着力推进国有企业建立健全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商榷较突出劳动争议案件;开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等。
    会上,表达了我市企业提出的《关于企业非因公死亡员工供养直系亲属救济费应由社会保险基金支付》的意见和要求,请各级人力资源部门在制定、调整有关政策时能够为企业减轻不应有的负担,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上一篇:我市召开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暨“和谐使命”行动计划推进会
下一篇:积极推进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