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积极推进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

积极推进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建设
2016-07-29 15:55:26   来源:   点击:

            ——市企联代表参加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会议
    7月23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五面)机制召开会议,会议由三方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处长杨雪梅主持。会议首先通报三方五部门人员调整情况。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主席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华担任。市人社局、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及市总工会、国资委、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单位分别介绍近期协调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工作。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副主席、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梁强在会上通报近期主要工作和拟开展重点工作以及意见和建议。一是已开展主要工作。①召开汇报交流会,做好协调劳动关系工作总结、部署②发布《通告》等,宣传2013年度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③组织开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改革与发展理论研讨活动④总结十余年来参与推进三方机制建设的基本经验⑤持续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基础建设,评选表彰优秀班组长⑥协调、化解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劳动关系。与此同时,着力做好为企业服务,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工作,组织企业走出国门拓宽发展经济领域等。二是近期拟开展重点工作。①调研总结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经验②推广和谐班组建设经验③组织协调优秀论文评选交流发布工作④组织开展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培训等。三是意见和建议。①以围绕“形成资本所有者和劳动者利益共同体”为主题和基本思路,确定三方五面今后一个时期工作重点和活动内容②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为因果、共同推进的原则,共同举办讲座、开展培训等③共同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和条件④打造大连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品牌,做好“一家推荐、三方培育、五面发展” 的工作,不断总结积累先进经验。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主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孙华做了总结讲话。

                                            

                                             2014年7月25日


上一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发展
下一篇:常见劳动争议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