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四部委联手发力强推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

四部委联手发力强推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
2019-12-16 09:40:32   来源:   点击:

    近日,发改委办公厅、科技部办公厅、工信部办公厅等印发《贯彻落实<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2019-2020年行动计划》 。

    计划提出,加强先进储能技术研发,使我国储能技术在未来5-10年甚至更长时期内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重点推进大容量压缩空气储能等重大先进技术项目建设,推动百兆瓦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实现验证示范。持续推进停车充电一体化建设,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化应用奠定基础。

    一直以来,我国储能行业按照“两步走”稳步推进:第一步是实现储能由研发示范向商业化初期过渡;第二步是实现商业化初期向规模化发展转变。2019年,随着更多储能项目的落地,储能产业将从示范应用步入商业化初期的重要阶段。

    随着技术创新促进储能系统性能、成熟度、规模的提高,储能产品生产过程的标准化、智能化和规模化进一步完善,特别是产业发展的规模效应,将显著降低储能产品的成本。在政策支持下,新模式、新市场将有望被深入挖掘,储能的春天有望到来。


上一篇:三部委发文明确: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政策继续执行
下一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