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营改增最新政策问答

营改增最新政策问答
2017-05-26 17:11:00   来源:   点击:

   随着营改增进程的持续推进,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针对新税制实际运行过程中发现的征管问题进行调整和完善。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2017年第11号公告,进一步明确了营改增政策的相关征管问题。

一、销售自产货物的同时提供建筑、安装服务怎样缴纳增值税?

答:纳税人销售活动板房、机器设备、钢结构件等自产货物的同时提供建筑、安装服务,不属于《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财税〔201636号文件印发)第四十条规定的混合销售,应分别核算货物和建筑服务的销售额,分别适用不同的税率或者征收率。

二、建筑企业与发包方签订建筑合同后授权集团内其他纳税人为发包方提供建筑服务应如何纳税?

答:建筑企业与发包方签订建筑合同后,以内部授权或者三方协议等方式,授权集团内其他纳税人(以下称“第三方”)为发包方提供建筑服务,并由第三方直接与发包方结算工程款的,由第三方缴纳增值税并向发包方开具增值税发票,与发包方签订建筑合同的建筑企业不缴纳增值税。发包方可凭实际提供建筑服务的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进项税额。

三、电梯安装、维护保养服务应如何纳税?

答:一般纳税人销售电梯的同时提供安装服务,其安装服务可以按照甲供工程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纳税人对安装运行后的电梯提供的维护保养服务,按照“其他现代服务”缴纳增值税。

四、植物养护服务应如何纳税?

答:纳税人提供植物养护服务,按照“其他生活服务”缴纳增值税。

五、发卡机构、清算机构和收单机构提供银行卡跨机构资金清算服务应如何纳税?

答:发卡机构、清算机构和收单机构提供银行卡跨机构资金清算服务,按照以下规定执行:

  (一)发卡机构以其向收单机构收取的发卡行服务费为销售额,并按照此销售额向清算机构开具增值税发票。

  (二)清算机构以其向发卡机构、收单机构收取的网络服务费为销售额,并按照发卡机构支付的网络服务费向发卡机构开具增值税发票,按照收单机构支付的网络服务费向收单机构开具增值税发票。

  清算机构从发卡机构取得的增值税发票上记载的发卡行服务费,一并计入清算机构的销售额,并由清算机构按照此销售额向收单机构开具增值税发票。

  (三)收单机构以其向商户收取的收单服务费为销售额,并按照此销售额向商户开具增值税发票。

  六、纳税人201651日前发生的营业税涉税业务需要补开发票的怎样开具增值税发票?

答:纳税人201651日前发生的营业税涉税业务,需要补开发票的,可于20171231日前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税务总局另有规定的除外)。

七、201771日后抵扣凭证抵扣时限是如何规定的?

20177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771日及以后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认证或登录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确认,并在规定的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国税机关申报抵扣进项税额。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得的201771日及以后开具的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应自开具之日起360日内向主管国税机关报送《海关完税凭证抵扣清单》,申请稽核比对。

  纳税人取得的2017630日前开具的增值税扣税凭证,仍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扣税凭证抵扣期限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617号)执行。(市国税局供稿)

上一篇: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展规划》
下一篇:4月1日起辽宁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