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五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五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
2018-07-10 13:49:38   来源:   点击:

      据人民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加大货币政策支持力度,引导金融机构聚焦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信贷投放。

      《意见》提出,增加支小支农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1500亿元,下调支小再贷款利率0.5个百分点。加大财税政策激励,提高金融机构支小积极性,一是从今年9月1日至2020年底,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上限,由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二是对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支持的融资担保公司加强监管,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的担保金额占比不低于80%,其中支持单户授信500万元及以下小微企业贷款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的担保金额占比不低于50%,适当降低担保费率和反担保要求。


上一篇:大连市设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
下一篇:关于企业委托境外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