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上班族如何摆脱亚健康困扰

上班族如何摆脱亚健康困扰
2016-08-11 17:29:10   来源:   点击:

  上班族最大的共同点就是运动少、坐的多。长时间久坐不动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还容易患上肩颈和腰椎方面的疾病,影响身体健康。所以白领们务必要做好保健工作。每天上下班的时候,早点出门,给自己制造多一点步行的机会,让自己远离亚健康的困扰,下面介绍一些利用“空闲”时间锻炼身体的方法,帮助大家远离亚健康。
                                                     快乐步行上下班
  早餐后步行上班,可以加快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帮助代谢系统维持正常工作,从而能够保持良好的体形。下班后步行,正好可以调整劳累了一天的身体。步行时保持抬头挺胸,双臂摆动,可以缓解肩颈酸痛。此外还能排遣压力,这对上班族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家离工作单位较远,不能全程步行,不妨选择提前下车,尽可能多地步行走完剩余路程。步行可能会多花一些时间,但想到血压血糖降下去了,腰围瘦下去了,你就会欣然选择了。 
 
                                             “坐”操工作锻炼两不误
  眼见着坐在电脑前的自己,小肚子一点点凸出来,身材开始横向发展,急在心里,可是又放不下手里的工作。狭小的办公区域里,是否也能进行一些轻运动呢。这里给你介绍几个“小动作”。
  读报时,你的双脚是闲着的,可以一边读报一边用双脚不停地抓地,然后旋转双脚以活动踝关节。有助缓解疲劳,防治失眠、头痛、眩晕。
    开会时,你可以做提肛运动。吸气时稍稍用力收缩肛门,向上提起,呼气时自然放松。这个运动能起到补肾的作用,加强骨盆的血液循环。
  写字时,你可以把闲着的那只手放在小腹处,不断地揉,能够充分活动胃肠,防治便秘和消化不良。
  打电话时,另一只手随便拿一个东西,握住,上举,沿后脑下落,然后手臂伸向侧面,转动手臂做划圈运动,可以锻炼上身和臂力。

上一篇:健康饮食:十种蔬菜搭配禁忌
下一篇:上班族保健养生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