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如何才能睡个好觉?记住这些要点

如何才能睡个好觉?记住这些要点
2018-04-27 15:01:41   来源:   点击:

    一项调研显示,成年人一年内的失眠患病率高达57%。一方面,不少人饱受失眠的痛苦;另一方面,不少人却经常熬夜、通宵达旦,肆意浪费着宝贵的睡眠时间。如何保持良好的睡眠,这里面有大讲究。

    1.睡眠卧向

    唐梁说,尽量避免北首而卧。古代养生家在这一点上基本一致。认为北方主冬主寒,恐北首而卧阴寒之气直伤人体元阳,损害元神之府。

    2.睡眠时间

    春夏宜晚睡早起(每天大约需睡5-7个小时),秋季宜早睡早起(每天大约需睡7-8个小时),进入冬季后,宜早睡晚起(每天大约需睡8-9个小时)。

    3.睡觉姿势

    身睡如弓效果好,向右侧卧负担轻。专家认为,不宜俯卧或把头埋在被子里睡觉,特别是老年人,仰卧、俯卧、左侧卧均不适宜,以右侧卧最好。研究表明,“睡如弓”能够恰到好处地减小地心对人体的作用力。

    4.睡眠环境

    卧室不要过大,面积小于20平方米。卧室要光线宜暗,保持安静,尽量不要开灯睡觉。卧室避免放置过多的电器,以确保人脑休息中不受太多干扰。此外,也不要佩戴项链、手镯、戒指、手表、假牙、手机等物品睡觉。

    小贴士:睡眠十忌

    我国古人把睡眠经验总结为“睡眠十忌”:一忌仰卧;二忌忧虑;三忌睡前恼怒;四忌睡前进食;五忌睡卧言语;六忌睡卧对灯光;七忌睡时张口;八忌夜卧覆首;九忌卧处当风;十忌睡卧对炉火。


上一篇:会喝粥的人更长寿 这三类人少喝茶
下一篇:快走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