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郭广昌:复星已布局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应用技术企业

郭广昌:复星已布局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应用技术企业
2019-11-04 08:46:28   来源:   点击:

      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集体学习,高层对于区块链技术的重视,让这一概念的热度迅速上升。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复星高度关注金融科技创新,正在积极探索包括AI、区块链等在内的创新技术的应用,已布局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应用技术企业,努力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数据存储的解决方案。

      郭广昌认为,金融的根本还是商业场景,脱离了实体经济和实体产业的金融没有生命力。同时,金融科技首先是金融,科技只是技术和手段。复星要做的,是以金融为链接,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生态闭环,真正用金融服务好产业、服务好客户。

      对于区块链技术,郭广昌介绍,复星一直在积极研究区块链底层技术和应用技术,已布局分布科技等企业,探索区块链技术对数据隐私保护、数据交换、存储的解决方案。在支持创新的同时,复星会牢记金融科技必须回归金融的初心,遵循金融规律、坚守金融安全底线。

      郭广昌表示,区块链在安全性、透明性以及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高效率方面,会对整个金融行业带来巨大的机会。我们要用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

      公开报道显示,去年3月,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曾在《致复星股东的一封信》中提到,复星未来将持续加大在科技创新上的投入。在聚焦大健康和Fintech等领域科技创新的基础上,复星还将继续加强对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创新的关注。

      10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集体学习后,区块链技术迅速成为一个热点词汇。10月28日,A股区块链概念开盘全线大涨,多股逼近涨停。

      据中国证券报梳理,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10月25日到10月27日8点,共有468条问题问及区块链,而该平台近三个月有关区块链的问题也就1000条左右。

      余鹏鲲在《这下明确了,区块链不是用来“炒”的》一文中表示,预计之后会有一波投资“区块链”的热潮,但对于真正想投资技术的人而言,一定不要盲目地估计区块链技术的价值,只有做好了相应的配套,区块链技术才能发挥其价值。


上一篇:王江平:大企业要树立良好的产业生态观念
下一篇:马云:发展中国家想卖货,发达国家想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