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适应新形势 肩负新使命 做出新贡献

适应新形势 肩负新使命 做出新贡献
2017-11-30 16:05:00   来源:   点击:

——我会召开人力资源委员会工作会议

    

为总结工作、调整组织,交流经验、传递政策,我会于11月29日在三菱电机大连机器有限公司召开了人力资源委员会工作会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工商联、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等有关部门领导、人力资源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梁强主持,人力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在会上讲话。

会议代表参观了三菱电机大连机器有限公司生产现场,听取了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经验介绍。三菱电机大连机器有限公司是一家日本独资企业,组织机构健全,党支部、工会和职代会各施其责,共同营造了企业和谐进步的发展环境。企业致力于打造高素质的职工队伍,对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根据职工的职级,开展不同的研修体系,为他们打造成长的通道。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企业通过无差别对待、举办表彰大会、技能大会、家属感谢会、全员旅行等举措,满足员工的公平感、成就感和归属感。

会上,市企业联合会、人力资源委员会副秘书长武云山通报了人力资源委员会2017年主要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根据人力资源委员会章程,对工作变动的部分成员进行了调整,增补了副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委员和荣誉委员14人。人力资源委员会副秘书长、大耐泵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文力宣读了《关于公布2017年度大连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优秀论文的通知》。此次共有125篇论文获奖,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40篇、三等奖47篇、鼓励奖30篇。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刘新峰在会上发布了我市有关就业、创业、培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的政策信息,发放了《2017年大连市企业工资指导手册》和《2017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宣传册》,面对面地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受到企业的欢迎。

余杰副会长在讲话中,向我市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有关部门对协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向新增补的人力资源委员会成员以及优秀论文获得者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人力资源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希望人力资源委员会发挥好四个平台的作用。一是互联互通平台。向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政策、信息,为使我会在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中履行好雇主组织代表职责,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二是引领发展平台。适应互联网时代快速变化、快速发展和快速响应的特点,调查、研究和探讨前沿的、企业急需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三是反映诉求平台。参与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通过调研、走访等方式,了解企业的意见和呼声,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四是学习交流平台。人力资源委员会的领导层要进行轮职,组织开展薪酬设计、绩效考核、企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活动,创新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渠道和途径。余杰副会长最后强调,当前我们正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面向新时代,踏入新征程,我们要肩负起新的使命,努力做出新的贡献。


DSC06641 (2).jpg

上一篇:我会举办最新税收政策与汇算清缴培训班
下一篇:名医会诊 为企业家健康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