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曹德旺:经济艰难根源在于房地产 制造业一定不能丢

曹德旺:经济艰难根源在于房地产 制造业一定不能丢
2019-09-18 09:54:46   来源:   点击:

      9月15日,福耀玻璃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曹德旺在采访中表示, 中国要保持自己的优势,与发达国家进行竞争,制造业一定不能丢,必须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巩固制造业优势上。

      曹德旺表示,现在很多年轻人宁愿做超市物业的保安、宁愿送外卖,也不愿意去工厂了,这也是中国制造业面临的一个困境。如果中国继续去工业化,年轻人养成了习惯,更不愿去工厂干事儿了。美国俄亥俄州用补贴鼓励学生入读技校的做法,我们中国应该马上去跟进,可以多办点技术学校。

      曹德旺还指出,劳动力成本太高,经济就艰难。经济艰难,问题还是在房地产。如果房地产的问题不解决,还是盖那么多的房子,所有银行的资金、劳工资源等所有的资源都会流向房地产。我建议,削减不应该的、虚假的投资,不搞那么多的房地产,大批的劳动力就剩下来了。


上一篇:任正非:公司内外要合规 不允许任何人参与非法活动
下一篇:张瑞敏:链群共赢,千条江河归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