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大连四达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大连四达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2019-11-18 09:01:16   来源:   点击:

      大连四达高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始创于1991年,现位于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一家自主研发、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500万元,总占地面积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厂房产权全部自有,下设高新园区厂区和高新园区龙头工业园新厂区。公司以研制和生产飞机数字化制造装配系统为核心主业,主要进行航空航天数字化装配及柔性智能装配生产线研究,集科研、生产、试验、服务为一体,是中国重要的飞机数字化装配生产线研制生产基地。作为国内唯一一家为上天飞机提供航空航天数字化制造成套装备的民营企业,公司提供的高品质的飞机部装、总装数字化柔性装配生产线和相关的智能控制系统,在飞机制造领域的数字化水平现已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飞机制造行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技术支撑,更是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典范,作为《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科技新亮点,四达公司得到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与关怀。图1为2013年8月29日习近平主席来大连高新园区视察时,观看四达虚拟五轴爬行机器人。习主席对四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

      四达在国内率先实现了柔性化装配、精益化生产管理及自动制孔生产线等,使得飞机制造发生了革命性转变,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及交付周期从根本性得到了极大的优化与提升。公司现已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69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均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属于国内首创、国际领先,产品技术寿命可达15年以上,经济寿命亦可持续20年以上。

      公司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求生存,强大的生产、开发、制造和技术创新能力,使得四达公司成为飞机新产品开发与制造在国内市场上赢得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注重企业形象与品牌意识,建立了适应新经济形式的全方位的技术创新体系。21世纪是以高科技为主导产业的知识经济时代,四达公司将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科技开发与创新领域。公司成立了由公司总经理任主任、总工程师任副主任的公司技术委员会,及由技术中心主任任主任的专家委员会。并同多家飞机制造公司及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联系,形成了产、学、研、用合作关系。同时,四达公司已将体制改革推向更深层次,逐步建立了一个产品开发、生产、营销一体化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统一、协调、有效、顺畅的技术中心实体。

      作为数字化装备制造领域的领先技术制造商,公司已经有二十多年研发和生产的丰富经验。在20多年的经营发展过程中,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研制出多项填补国内空白的数字化高技术产品,形成了大飞机数字化制造装备系列高科技产品。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为许多飞机制造商提供了自主研发的智能柔性数字化装配生产线。

      四达公司始终以振兴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为己任,将“热爱航空,报效祖国”的文化理念,植入到每个四达人的内心,增强员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为实现国产大飞机的梦想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篇:大连现代高技术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