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

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
2018-11-14 16:44:00   来源:   点击:

      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原国营五二三厂)成立于1947年,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保税区。公司创建六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核安全、核工程、石油化工、煤化工、纺织、冶金、医药、有色金属等行业的设备研制和加工制造。曾为我国核工业创立与发展和"两弹一艇"的研制成功,推进核电项目国产化做出过重要贡献。

      公司是国内最早为核电及核工程提供装备的企业之一,公司具有核安全Ⅰ、Ⅱ、Ⅲ级生产资质证书,其中典型制造设备有:人员闸门、设备闸门、机械贯穿件、横向限制件、压力容器换热器、压力容器支座,是乏燃料格架、人员闸门和机械贯穿件设备国内的制造厂商。

      公司具有雄厚的研究能力,尤其在第三代核电技术国产化的设备研发和制造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与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等在内的一批科研院所在美国AP1000三代核电装备国产化和核电新产品制造自主化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公司具有完备的生产资质,主要包括:压力容器A1、A2设计制造许可证;民用核安全设备制造许可证;美国ASME压力容器U、U2许可证;挪威船级(DNV)制造认证书;及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ISO14000、ISO18000环境与职业健康认证等,其中民用核承压设备制造资格许可证是国内企业进入核电核设备制造领域的稀缺资源。

      现公司占地面积10万平方米,拥有员工千余人,拥有各类设备1100 余台,主要设备包括:数控落地镗铣床、10米数控立车、数控龙门镗铣床、四轴龙门移动钻床、卷板机、150×2吨桥式起重机、摇臂钻床、钴60射线机、192射线机、二兆直线加速器、ICP6300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等各类大型设备1000余台,具有铆焊、机加、成型、热处理、酸洗、电气等多种加工制造和设计安装能力,具有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核电焊工和焊接操作工考核中心资质,是一个集科研、设计、制造各类压力容器设备、民用核安全设备、通用机械及加工出口于一体的综合型装备研发制造企业。 

      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秉怀真诚,与国内外各界朋友展开合作,将公司建设成为国产化核安全设备、核工程、石油化工及煤化工设备的制造基地,为中国乃至世界核电、石油化工以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篇:大连冰山集团有限公司
下一篇:大耐泵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