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深耕主业 创新前行

深耕主业 创新前行
2019-12-12 09:25:12   来源:   点击:

——我会领导参观调研冰山集团


      2019年12月9日,大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大连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及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常务副秘书长张言涛一行参观调研冰山集团总部及冰山慧谷。

      冰山集团董事长、总裁纪志坚、党委书记、副总裁徐郡饶及冰山慧谷总经理徐委等陪同参观考察。首先在冰山集团自贸工业园区内,纪志坚总裁在冰山技术展示中心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基本情况、集团冷热技术深焓能源战略转型的技术路线图和重点创新产品刷脸支付自动售货机、生物医疗冷柜等展示和体验。冰山集团坚持以冷热产业为主线积极培育新动能,进军生物医疗事业,利用工业互联网拓展生产性服务业,成立融资租赁公司助力集团内实体制造业转型等得到了我会领导的认可。

      随后,参观了冰山自贸园区内的技术试验室、智能化车间、服务产业中心和智能自控制造基地。在服务产业中心,李兆鹏总经理向会长一行汇报了冰山集团开展生产性服务业阶段性成果,并展示了冰山工业互联网+5G应用平台。对冰山服务APP应用、远程诊断、在线监控、机房托管、4S服务等创新服务模式给予高度赞许,并勉励扎实推进,快速做大做强。

      在冰山慧谷,会长一行听取了冰山慧谷总经理徐委对慧谷园区总体发展规划思路,对冰山保留原厂房,利用存量物理空间,围绕冷热技术创新,开展文化创意、科技赋能、冷热技术集成研发和工业遗产保护等发展方向给予高度认可。在园区内,参观已确定保留工业遗产铸造迪砂线、梦想长廊等标志性的改造建筑。对冰山集团保留原厂风貌,保护性开发和利用,做到了留笼换鸟,面目一新,是大连首创,东北首创。

      会长们很高兴看到冰山集团改革发展的成果,深有感触地说:无论面临什么样的经济形势,无论什么业态,都有做得好的企业。选用一名优秀企业家掌管企业,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比输入资金更重要。冰山集团沿着冷热技术这一主线,靠着团队的创业激情、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忠于企业的情怀,积极抓住新的创新机遇,超前规划,深耕主业,把核心技术掌控在自己手里,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推动企业由传统制造业向智慧型、创新型、服务型企业升级,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冰山集团的改革发展之路,是可以复制的,应当大力宣传推广,值得众多企业借鉴和学习。


上一篇:中国式阿米巴经营实操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聚焦数字化未来 助力企业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