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聚焦数字化未来 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聚焦数字化未来 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2020-04-09 19:03:47   来源:   点击:

      为推动企业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技术复工复产,拥抱数字化未来,构建未来企业的增长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使企业转危为机焕发活力,中国企联与国务院国资委干教中心于4月2日以“企业数字化未来”为主题,举办了“企业家高端对话网络直播公益活动”。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主持本次活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董事长高红卫,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和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作为发言嘉宾,分别就各自企业如何利用数字化技术助力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在新基建建设方面的经验、如何参与新基建,以及企业数字化的未来三个主题进行了分享。航天科工以“三朵云”(公有云、国际云、专业云)为中心,建设航天云网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筹划推动将央企融通平台打造为工业互联网的“平台之平台”。海尔高度重视数字化顶层架构设计,把数字作为企业最重要的资产,目前已打造形成5G+工业互联网平台、智慧家庭平台、数字社区和数字园区平台等三大数字化平台。阿里巴巴基于钉钉+阿里云,实现10多万名员工云办公、云培训,并利用平台基础和技术优势,向政府、企业和社会输出解决方案,用数字技术赋能疫情防控、复产复工、AI筛查、疫苗研究、全球防治协作等多个领域。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数字化技术催生了企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经济的数字化转型需要全社会协同推进。在全球经济遭遇前所未有的风险和挑战之际,中国企业界要共同推动生产、管理和营销模式的数字化变革,重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携手打造中国经济的数字化未来。

      我会对本次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和认真组织,近200名企业家和企业高管收看本次网络视频。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应对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中国企联举办本次企业家高端对话,聚焦数字化未来,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赋能企业发展开拓了思路,提供有益的探讨。


上一篇:深耕主业 创新前行
下一篇:详解支持政策 助力企业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