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助力大连普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成功召开

助力大连普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2-11-08 10:30:38   来源:   点击:

会场.jpg

    普湾经济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兴志一行6人,于11月2日回访我会,并与我会共同举办“助力大连普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在大连电力建设集团会议室召开,我会有关专家、领导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近20人齐聚一堂,交流学习,为普湾经济区的发展谏言献策。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主持会议,代表市企业联合会向普湾经济区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和企业家对企业联合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这次会议,既是我会考察团于7月8日实地调研普湾新区中日生态示范新城之后,普湾经济区对我会的一次回访,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搭建政企沟通平台,助推普湾经济区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做贡献的一次会议。

林涛.jpg

    大连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林涛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欢迎,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市企业联合会能够在电建集团召开这次会议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介绍了电建集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作为名列第30位的大连市100强企业,愿意为普湾经济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大连普湾经济区党委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范昱含主持了普湾经济区区情介绍。与会人员观看了普湾经济区招商引资宣传片,普湾经济区投资促进一局局长王鑫就普湾新区“一湾两岸七片区”的产业发展布局、营商环境等,作了重点推介。

    随后,与会的专家和企业家结合普湾经济区的建设及合作意向等,进行了座谈讨论,表达了积极参与普湾经济区建设发展的热情和期望。

    大连城建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韶光重点介绍了与普湾经济区合作的项目,以及对普湾新区营商环境、发展活力的感受,希望用好的资源、先进的技术、超前的思维,与普湾新区共同营造好创业氛围,以国际化的高起点和高水平服务,打造世界的普湾。

    大连新闻融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歌在发言中介绍了新闻传媒集团的服务模式,表示将与企业联合会开展多领域的合作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并优先为普湾经济区服务,共同开展党建引领、文化建设等活动;开展数字化营销培训,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武春友.jpg

    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原院长、生态规划与发展研究所原所长武春友教授建议普湾经济区要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在做好绿色发展规划的同时,尤其要提高认识,真正做到价值取向绿色化。要以最少的资源消耗、最小的环境代价,实现高质量的绿色增长;要发挥好高校的人才资源优势,为普湾经济区提供人才支持。

    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张道航教授认为普湾经济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港口优势,建议普湾经济区重点发展湾区经济,抓好港口建设;同时,大连是国际要塞地区,面对世界之大变局,建议普湾经济区重视军工生产,为发展我国国防工业做贡献。

普湾21.jpg

    普湾经济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兴志在讲话中,代表普湾经济区感谢企业联合会组织召开了这次座谈会,表示一定要落实好专家和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普湾经济区拥有交通区位、特色产业、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等优势,正高标准谋划战略发展布局,已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普湾经济区十分欢迎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参与到区域发展的大潮中来。希望企业联合会和普湾经济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耕产业厚土、实现聚势共赢。普湾经济区将提供一流营商环境,积极促进项目落地,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会长21.jpg 

    最后,大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讲话。他说,普湾经济区发展态势强劲,干事创业热情高涨,经济结构优化和产业转型升级成效显著。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连万亿GDP的实现仍然要依靠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而普湾经济区有着较大的发展潜力。企业联合会是一个企业联合的社会组织,连接着政府、企业和社会,愿以“党建引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模式,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与普湾经济区加强合作,搭建资源整合交流平台,助力大连经济发展。


上一篇:大连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对接会成功举办
下一篇:我会举办企业管理者核心管理技能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