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企业家大讲堂”2023年第一课,开讲!

“企业家大讲堂”2023年第一课,开讲!
2023-02-25 13:13:09   来源:   点击:

    解析经济大势,畅谈发展先机。2月24日上午,我会举办2023年首场“企业家大讲堂”,在冰山慧谷A1楼三楼报告厅开讲。大连市建材行业协会会长、大连水泥集团总经理胡朝林作为主讲嘉宾,做“怎么看与怎么干——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分享。大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大连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会长徐德贵及近百名企业负责人参加。

1.jpg

    会上,胡朝林结合企业界关切的热点问题,用深厚的专业素养和在专业领域中过硬的观察力、解惑力,从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社会政策、稳增长、扩内需、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等十个方面,抽丝剥茧、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提出了很多针对性强、富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2.jpg

    胡朝林表示,2023年,企业发展东风更劲。观大势大局,我国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从制度根本上保障着民营经济不断壮大;看政策举措,各项政策的效应将在2023年持续显现,各项改革也将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将不断优化,为民营企业发展培育更为优渥的土壤。

    胡朝林认为,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一些民营企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都是在挑战中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市场嗅觉灵敏,身段灵活,有韧性有智慧。2023年我国经济运行有望总体回升,这正是有眼光、有想法的企业家奋发有为的机遇期,要增强发展信心,铆足干劲抓生产、拓销路、抢市场,全力跑出“加速度”。

    开拓新视野 寻求新发展

    通过此次报告会,企业家们对当前的经济形势有了更深认识,对疫情阶段转换后的经济政策走势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思考。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眼长远,立足当下,科学谋划企业各项工作,把握工作重点,主动寻找机遇,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优。

    刘一丁在接受企业记者采访时指出,“企业家大讲堂”是大连市企联的一项品牌活动,主要是学习贯彻党和政府的战略部署;宣讲和掌握有关政策信息;传播管理理论与知识;交流企业管理的成功经验。通过“大讲堂”帮助企业了解经济形势和最新政策,加强交流,开阔新视野,寻求新发展,在加速实现“三年过万亿”目标中贡献企业力量。

3.jpg

    未来,“企业家大讲堂”还将定期开展,更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动。


上一篇:了解实情 反映诉求 我会举办中小企业座谈会
下一篇:2023大连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