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交流新经验 适应新形势 激发企业宣传工作新活力

交流新经验 适应新形势 激发企业宣传工作新活力
2016-12-02 13:44:11   来源:   点击:

——我会企业宣传工作交流会在大杨集团召开

      11月23日,我会在大杨集团组织召开企业宣传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企业宣传工作的新经验,研究新形势下企业宣传工作的新特点,进一步推动企业宣传工作创新发展。来自企业的宣传干部、内刊编辑及《企业之窗》通讯员40余人参加会议。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大杨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胡冬梅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冬梅在致辞中,介绍了大杨集团的发展历史、发展成就、发展战略及发展前景。她深有感触地说,大杨的企业文化,是伴随着大杨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而形成的,其核心就是不忘初心,持续奋斗,接力创新。虽然大杨集团是一家民营企业,但集团始终把企业文化建设视为企业发展之魂,坚持企业文化与时代发展共同进步,大力强化文化建设与企业经营管理相互支撑,积极推进文化建设与品牌建设同步提升,使大杨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发展壮大。

      会上,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关传播部部长智勇,介绍了发挥大杨创业精神的熏陶、教化、激励功能,打造员工共同发展愿景、价值取向、行为准则的经验;大连自来水集团有限公司《大连自来水》报主编柏桦涛,交流了企业坚持以传统文化启迪心灵、净化风气、汇聚力量,激发员工主人翁精神的做法;楼外楼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燕,针对当前传统宣传媒体发展空间受到挤压的困扰,就传统宣传媒体与现代新兴宣传媒体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部分与会代表还就自己所在企业宣传文化工作的做法、特点作了简要发言。

      我会信息部主任郁志安总结了近两年来,市企联利用一刊、一网开展企业宣传工作的具体做法、主要特点和收获体会。介绍了下一步市企联企业宣传工作的思路。一是突出宣传主题,更加注重宣传企业转型发展的典型,注重宣传企业的品牌形象,注重宣传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二是转变宣传理念,由被动等变主动找宣传对象,既宣传大企业、好企业,又宣传小企业和暂时经营困难的企业。三是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开展个性化、定制化宣传,建立通讯员微信公共平台,实现一刊、一网、一平台优势互补。

      余杰在作总结讲话时说,大杨集团对这次会议非常重视,给予热情接待,做了精心安排。这次会议既是交流会,又是工作会,达到了加强联系、增进了解、推动工作的目的;会上介绍的经验和代表们的讨论发言,很有学习借鉴价值。宣传文化工作做的好的企业,都有着共同的特点,一是领导重视,能够亲自策划,身体力行。二是配备有专业人员和设备,资金投入保障有力。三是始终以企业发展为导向,做的舆论先行,主题鲜明。四是坚持在创新中发展,通过理念、方法、形式等创新,增强宣传文化工作的吸引力和渗透力。她强调,当前,企业宣传文化工作,要围绕中心,把握大局,紧跟时代步伐,就是要为勇当老工业基地振兴排头兵,尽好责任,当好鼓手;要在企业创新转型发展中发挥弘扬正气、激励进取、培塑道德的作用;要加强学习,不断研究探索企业宣传文化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企业通讯员要充分利用企联一刊、一网宣传媒体,宣传展示好我市企业和企业家良好形象。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大杨集团服装生产现场。大家对生产流程的高智能化、整洁有序的车间环境、充满活力的员工文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篇:分享发展思路 推动务实合作
下一篇:“集团管控与企业文化体系重构”专题讲座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