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明确任务 凝聚力量 开启市企联建设和发展新篇章

明确任务 凝聚力量 开启市企联建设和发展新篇章
2017-03-23 13:30:41   来源:   点击:

明确任务 凝聚力量

开启市企联建设和发展新篇章

——市企联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3月22日,大连市企业联合会、大连市企业家协会(简称“市企联”)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大连理工大学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大会的中心任务是,总结工作,表彰先进,调整组织,明确任务,激励我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承担起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历史责任,积极投身大连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宏伟大业,凝聚起奋战“十三五”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经信委副主任于德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林到会指导。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副会长大化集团董事长赵文旗,重工起重集团董事长丛红,瓦轴集团董事长孟伟,热电集团董事长邵阳,及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的董事长、总经理,受表彰的先进单位代表和个人,共1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主持。

      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代表市企联第九届理事会做了题为《践行服务宗旨,当好桥梁纽带,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奋发作为》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市企联近五年来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理事工作提出建议;常务理事、巅峰集团董事长徐德贵作了大会各项议案说明的报告;按照法定程序,大会依次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第十届理事会组成、《协会章程(修改)》、监事会组成、会费标准、更换法人代表的议案。在第十届理事会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刘一丁、王路顺分别再次当选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余杰再次当选副会长兼秘书长。

      会上,市企联常务副秘书长张言涛宣布表彰决定。企业管理现代化先进单位、企联先进工作者代表走上主席台接受颁奖。

      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对市企联的重视、帮助和支持,感谢各会员单位长期积极参与协会工作。这次和一丁同志再次当选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一定不负厚望。他结合我市企业发展实际,阐释了当代企业家精神的内涵,着眼新的发展需要,提出了企联组织在发挥企业家作用、推动企业发展中肩负的责任,为进一步做好企联工作明确了方向。

      最后,市经信委副主任于德虎发表讲话。他对市企联在服务企业发展、提升企业家队伍素质中所做的工作,对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在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推动我市工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及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介绍了我市工业经济在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发展方面的现状及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市企联如何服务企业转型发展、做好桥梁纽带,企业如何贯彻“中国制造2025大连实施计划”,企业家如何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壮大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希望。

      这次大会,是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我市“十三五”实现精彩开局,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加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克难的形势下召开的,达到了明确任务、凝聚力量的目的,也代表着市企联的建设和发展从此掀开了新的篇章。


上一篇:主动作为 开门纳谏
下一篇:我会举办企业管理进步成果交流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