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大连市企联会员工作会议召开

大连市企联会员工作会议召开
2018-03-26 15:01:41   来源:   点击:

      春分时节,催人奋进。3月21日下午,大连市企联会员工作会在大连南山花园酒店召开,来自我会会员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联络员、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及区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会议。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市经信委副主任韩广出席会议。会议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主持。

      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简要报告了我会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安排;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发布了2016年度大连市企业管理进步成果,宣读了市企联关于颁发第四届大连市企业优秀报刊奖的决定,并在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动企业管理创新提质增效,探索企业报刊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要求。

      在大会交流中,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分享了“装备制造企业基于转型升级的集团化管控体系构建与实践”的经验做法;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二等成果的普罗名特流体控制(大连)有限公司,荣获辽宁省企业管理进步二等成果的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展示了“践行匠心理念,培育工匠精神”和“企业全关系营销模式建设”管理创新成果;中国邮政总公司大连分公司介绍了服务企业发展的创新项目;大连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作了政府最新创新政策解读。

      会上,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时代之变,顺应转型之势,着眼落实市委、市政府经济工作部署,提出了市企联工作的重点和方向。要求市企联要树立企业家典型,宣传企业家事迹,培育企业家才能,营造弘扬企业家精神良好环境;要了解企业的需求,反映企业的呼声,维护企业的权益,切实发挥好企业组织的作用;要推动企业管理创新,助力企业人才培养,搭建企业协作平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市经信委副主任韩广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对广大企业和市企联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经信委将充分发挥协会的作用,帮助协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共同打造营商、安商、亲商的良好环境。他要求市企联积极探索创新有时代特色的工作模式,团结带领企业在协作中实现共同发展。希望企业在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开辟区块链等方面创造新的发展优势。

      会议内容充实,简朴高效,达到了交流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工作、凝聚力量的目的。


上一篇:全国企联系统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市企联召开人力资源委员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