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18-04-25 14:56:39   来源:   点击:

      市中小企业联合会于2018年4月19日下午在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召开常务理事(扩大)会议。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及我市有代表性的中小(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经信委中小企业处处长佟明臣、副处长邹春发出席会议。会议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主持。

      首先,我会副会长、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董事长于波介绍了公司坚持深耕国际高端品牌的市场定位、以顾客至上为导向的经营战略、以员工责任为核心的约束激励机制、以质量效益为内涵的管理文化的经验做法。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是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是辽宁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多年来,公司销售收入和盈利水平持续增长,一直呈现良性、稳健、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上,市中小企业处处长佟明臣、副处长邹春发分别介绍了我市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的思路和举措,对近两年我市出台的有关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作了解析,并表示,市中小企业处将密切与企业的联系,倾力为企业发展服务,努力推动营商环境建设。我会还书面报告了协会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宣讲材料。

      讨论中,海派风电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植、大连维乐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维力、环嘉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永刚、大连天宇达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丽华、大连天佐清洁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选圣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致力创新、勇于开拓、制造高端,值得我市制造业企业学习。他们还分别介绍了本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并在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合作中应平等对待、进一步加大清费减负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在总结讲话中对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科学决策市场定位、励精图治谋求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我市企业家要对标先进,在实践中不断锤炼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大局观念和社会情怀,担负起新时代企业家的责任。她表示,协会将牢记初心和使命,当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发挥各专门委员会的作用,实实在在的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她还就今年协会组织的“走出去”学习考察、优秀车间主任经验交流、高技能人才培训等重点工作作了说明。

      会后,在董事长于波的引领下,参观了公司生产现场。 与会人员对公司各项决策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对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科学的车间管理制度、先进的机器换人技术、特色鲜明的场景文化,予以高度赞赏。一致反映,这次会议安排的参观交流活动,使人深受鼓舞和启发,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既为企业发展树立了学习标杆,也对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提供了典型样板。


上一篇:开展名医现场诊疗活动 关爱企业家健康
下一篇: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召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