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中国企业家年会论道“高质量发展”

中国企业家年会论道“高质量发展”
2018-06-14 10:39:58   来源:   点击:

      已走过24年历程、堪称中国重量级企业家年度盛会的“中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于6月7日—8日,在“中国制造业第一县”江苏江阴隆重举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江苏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政隆、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协会商会工作局、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国家税务总局大企业司有关负责人,全国企业家代表、各地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和全国性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等1200余人参加会议。我会会长刘一丁与我市部分企业家参加了年会及有关活动。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品牌活动,旨在交流企业家成功经验,彰显企业家的社会地位,激发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企业家精神的建设和传承,推动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交流。

      年会期间,颁发了第十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表彰了150名全国优秀企业家。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闵兴获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并作为获奖代表上台受奖。期间,闵兴董事长还获邀参加了王忠禹会长出席、朱宏任副会长主持的优秀企业家座谈会,围绕目前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和新时代如何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期间,还举行中国制造业峰会,深入探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中面临的现实问题和发展趋势;先后举办了6场企业家论坛,分别围绕“企业家精神传承与创新”、“产融结合的路径与发展趋势”、“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等热点议题进行探讨。大连蒂姆服装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雪松作为发言嘉宾,在“大数据云时代下的知识产权连接与变现”分论坛上,与其他企业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议还开展了企业家学习交流活动,组织与会企业家到华西村、海澜集团等优秀企业进行参观考察。


上一篇:我会与部分协会领导到环嘉集团参观考察
下一篇:区块链场景化应用高峰论坛亮相软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