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我市成立首个工业废水处理工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鉴定站

我市成立首个工业废水处理工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鉴定站
2018-07-11 15:58:03   来源:   点击:

      随着工业发展进程不断加快,工业废水作为“三废”之一,对环境的影响不容忽视。同时,工业废水是污废水处理的重点和难点,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为了培养更多的工业废水处理工匠型人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设“工业废水处理工”作为国家职业资格。日前,大连恒基水务集团通过了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考察,被认定为我市首个工业废水处理工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鉴定站。

      恒基水务集团位于大连金普新区,是从事水处理技术研发、污废水处理及再生水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专利100多项,日处理污废水17万吨,全部实现一级A达标。同时,污水资源化,年产高品质再生水及脱盐水1500万吨,相当于一个中型水库的规模。恒基水务是AAA级信用企业、大连市“十佳环境友好企业”。在国家大力倡导终身职业教育的背景下,恒基水务这个一级鉴定站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为了高质量地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建立起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化学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于7月6日在我市举办了工业废水处理工培训标准化研讨会。2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学院和企业的专家,深入讨论了工业废水处理工的标准化培训方案,为在全国开展这一工种的培训奠定了标准化的基础。

      大连市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她表示,市企联将协同恒基水务集团,共同开展工业废水处理工职业资格鉴定工作,通过高质量的服务,担负起工业废水处理专业人才培养这一神圣的使命和职责,为营造我市良好的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我会组织协会联络员到企业参观学习
下一篇:中国工经联专家组一行到我市企业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