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中国工经联专家组一行到我市企业调研

中国工经联专家组一行到我市企业调研
2018-07-17 15:39:13   来源:   点击:

      7月13日下午,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际联络部刘成林处长、特邀专家龚炯等一行6人到我市冰山集团调研。我会常务副秘书长张言涛陪同调研。冰山集团经营管理部负责人赵会明带领调研组参观了集团技术展示中心。双方随后围绕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两大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冰山集团分别从“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两大政策出发,着重介绍了在产业链、商业模式、发展战略及协同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赵会明介绍,“冰山集团借助国家重大政策的契机,积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在发展智能绿色制造中创造价值,实现了企业从传统制造向服务型制造的转型升级”。

      “冰山集团是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成功典范,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政策的协同发展上,走在了前列。”调研组对冰山集团的独特发展模式表达了赞许,并表示,企业是“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两大政策最真实、最全面、最具发言权的个体,同时也是构建全球价值链网络、打造全球化跨国公司的重要主体。

      交流中,双方还就民营中小企业借力国家海外产业园、延长大型国企产业链、参与中国工经联“一带一路”企业联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是全国工业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致力于打造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新型智库,积极推进中国工业化的进程,推进我国工业的科技创新与转型升级。


上一篇:我市成立首个工业废水处理工国家职业资格一级鉴定站
下一篇:交流优秀管理经验 提升企业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