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座谈交流 反映企业意见和呼声

座谈交流 反映企业意见和呼声
2018-08-03 14:58:59   来源:   点击:

——我会召开人力资源委员会座谈会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掌握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政策,交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经验,了解企业在新经济条件下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环境,我会于7月31日下午在华润雪花啤酒(大连)有限公司召开了人力资源委员会座谈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等有关部门领导,人力资源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我会副秘书长武云山主持会议。

      会上,华润雪花啤酒(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厚堂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副总经理马勇介绍了企业在绩效管理、完善员工职业发展体系等方面的做法。东芝大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建新、大连公交客运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段庆华、盘起工业(大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关静波分别交流了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评选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引进人才、建立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和有关政策。

      座谈讨论中,鹏成企业总经理王东、普罗名特流体控制(大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轶敏、大连双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长勇等就当前企业劳动用工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针对社会平均工资和工资增长比例对企业用工的影响、如何处理加班工时、如何合理运用劳务派遣与劳务外包等问题,进行了研究与探讨,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这次会议座谈讨论中提出的问题具有典型性和针对性,我们将通过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等渠道进行反映,为我市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献言献策。四户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也很有特点,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她强调,在当前事业单位全面进行改革的大形势下,政府的很多职能需要协会来承担。今后企联要继续发挥好平台作用和专业组织作用,不断整合资源,开展企业间相互交流等活动,及时反映企业和企业家的意见和呼声,为企业提升管理水平,促进企业改革与发展,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上一篇:交流优秀管理经验 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下一篇:开启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建设发展新航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