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迈进在绿色健康之路上的百年老企

迈进在绿色健康之路上的百年老企
2018-09-12 14:19:52   来源:   点击:

——我会成功举办“走进盐化集团”活动

在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近20位企业负责人,在大连市企业家协会王路顺会长带领下,来到了具有170年建场历史的我市古老企业---大连盐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始了第六场“走进企业”活动。

活动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主持,盐化集团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厉焕策首先致欢迎辞,副总经理高易冰详细介绍了盐化集团近年来企业调整产品结构、开拓新的经营亮点的转型发展经历。地处北纬三十九度的大连盐化集团(原大连复州湾盐场)始建于1848年,滩涂面积140平方公里,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海水资源综合利用企业,全国四大海水盐场之一。经过几代盐场人的努力,发展至今,已由原先单一生产海盐为基础产业,跨入到绿色、健康的大产业之中,形成海盐产品、海水化工产品、海洋生物养殖和海盐文化旅游四大系列板块,以海盐文化资源开发为引擎,形成“景观盐田+旅游工厂+田园产业”的发展新模式,使百年老企业焕发出勃勃生机。

通过交流与参观,使与会企业负责人为盐化集团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企业发展的战略思路既感到震撼,赞叹不已,又充满期待,期待盐化集团为大连百姓餐桌提供更多绿色健康食品,为大连百姓文化生活提供更多休闲娱乐项目,各位企业家还纷纷为盐化集团今后的发展出谋划策。

王路顺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盐化集团历经百余年的发展,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还应注重多元化宣传,重视营销网络建设和品牌建设,在国有企业改制中走出具有盐场特色的改革之路。


上一篇:我会举办企业班组长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
下一篇:交流经验 激励先进 建设过硬车间主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