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大连市企联会员工作会召开

大连市企联会员工作会召开
2019-03-20 16:01:29   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催人奋进。

      3月19日下午,我会在大连南山花园酒店召开会员工作会。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会员企业代表及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市工信局副局长于德虎,市总工会副主席栾宏革,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彦林,市国资委宣传部部长刘德胜,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副处长刘新峰,市委党校教授张道航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杰主持。

      会上,市企业联合会会长刘一丁做市企联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2018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着眼国内外形势的新变化、企业发展升级的新要求和企联转型发展的新趋势,提出了2019年市企联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市企业家协会会长王路顺发布了企业管理创新和进步成果,公布了命名“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示范单位”的决定;市总工会副主席栾宏革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年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优秀论文的通知》。 

      会上,为创造2017年度国家级、省级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和市级一等企业管理进步成果的33户企业,颁发了“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示范单位”的命名牌匾,这些企业代表了我市企业管理创新的最新水平;为被评为2018年度大连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优秀论文一等奖的代表和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这些优秀论文,是我市加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最新成果。   

      市工信局副局长于德虎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取得的成就,对广大企业和市企联为我市工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分析了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释了新工业革命对工业制造业企业带来的深远影响,并从专注主业、坚守底线、适应变化、投资未来、提质增效、融入国家战略、用好政策红利、加强合作共赢等方面对企业给出了希望和建议。他表示,市工信局将借势政府机构改革的成果,继续做企业和企业家的“娘家”,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和“服务秘书”。

      这次会议,是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已经绘就,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刚刚召开,我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的形势下召开的,是一次分析形势、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会议,也是一次加强政企交流、推动政策贯通的会议。


上一篇:我会组织企业参加第七届大连新春舞会
下一篇:我会举办企业车间主任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