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我会举办企业班组长现场观摩培训活动

我会举办企业班组长现场观摩培训活动
2019-04-29 13:38:55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班组长的工作能力,4月25日,我会组织了多家企业近60名班组长赴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和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观摩。

      大连恒基新润水务有限公司是从事污废水处理的专业机构,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员工人数仅有144人,拥有各种水处理专利108项,是水处理行业的持续领跑者。班组长们参观了生产现场,了解了污废水的处理工艺流程。在环境教育基地,讲解人员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使班组长们深刻认识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参观结束后,恒基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江洪做了“班组长角色的准确认知”讲座,班组长学习到了从定位、激励、沟通、学习这四个方面来提升自己,做好一名优秀的班长。

       下午组织参观了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发动机零部件、制动系统零部件、液压系统零部件和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设计研发及加工制造,为美国、德国、法国等世界知名公司提供配件。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概况及班组管理经验,其标准化作业的方式让班组长们耳目一新,尤其是积分制更让班组长感兴趣,纷纷加入到讨论的行列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车间现场,处处可见各种标识、标准作业票、工序能力表等,其学习园地可以让员工尽快发现问题所在,避免在工作中出现同类错误,废品展示区更可见对产品质量的高要求。

      通过观摩学习,班组长们增长了见识,纷纷提议我会多多组织相关活动,以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上一篇:我会举办企业车间主任培训暨现场观摩活动
下一篇:市中小企业联合会召开常务理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