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瓦轴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瓦轴集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17-05-24 17:01:00   来源:   点击: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427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瓦轴集团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辽宁省仅4家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瓦轴集团是大连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企事业单位的最高荣誉,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作为中国轴承工业的发源地,80年来瓦轴集团一直专注聚焦轴承的研发制造,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首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获得者,2016年集团公司党委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瓦轴集团实施高端化和国际化战略,大力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深化企业改革,推行精益管理,保持了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并形成了国内外联动的研发体系与创新平台和海外研、产、销全产业链布局。目前,瓦轴集团中高端产品比重已提高到40%,海外市场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提高到25%,是国内唯一可全系配套风电轴承的企业,也是国内唯一成为西门子全球战略供应商的轴承企业,自主研制的风电齿轮箱高速端轴承通过国际客户台架试验,代表了该领域最高水平,5MW及以上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轴承科技创新项目打破了我国大功率风力发电机组配套轴承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汽车轴承已全面进入美国三大汽车公司前市场,成为国内唯一进军美国汽车前市场的轴承企业;轨道交通轴承领域已与中国中车集团等客户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工业装备轴承领域已与中国中铝集团等20多家大客户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成功研制盾构机刀盘滚刀轴承,已全面进入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盾构机市场。

瓦轴集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公司建成3个国家级、2个省级、1个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先后选派30名优秀员工送到德国、日本进修培训,实行专业技术职称与技能等级并行培养,成为大连市“双师证”并行培养的第一家企业。公司还建立了四大基层文化成果展示基地,营造“创新、开放、包容、和谐”的企业文化氛围。


上一篇:“十二五”期间大连企业创新纪录发布
下一篇:我市23名企业家荣获 “辽宁优秀企业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