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京召开

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京召开
2019-07-12 16:12:07   来源:   点击:

7月11日,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成员单位的领导出席会议。

胡春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增长、就业和劳动关系稳定,增进社会和谐,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胡春华指出,要充分发挥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的作用,不断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覆盖范围,推广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等做法,增强协商协调的实效性、权威性。要加强劳动关系矛盾纠纷事前预防、事中化解和应急处置,有效防范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和风险。

 评选“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工业园区” ,是国家主管部门落实党中央提出的构建和谐社会号召的重大举措。此次,我市大连公交客运集团有限公司、东芝大连有限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金普新区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称号。


上一篇:关于公布2018年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优秀论文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表彰大连市2017—2018年度企业优秀班组长暨企业班组建设先进工作者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