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优化基础数据,实施全面成本管控

优化基础数据,实施全面成本管控
2016-08-09 17:16:52   来源:   点击:

         优化基础数据,实施全面成本管控
                      大连新重集团有限公司

    大连新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重集团)在普湾新区、大连市沙河口区、大连湾毛茔子村分别建有三个控股母子公司,大连新重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新重进出口有限公司、大连新重表面工程有限公司。大连新重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占地面积共12万平方米,公司现有职工580余人,拥有从国外引进的全自动造型生产线及其配套的铸造设备,同时具有世界当代水平的加工中心等机械加工设备,公司冷、焊、热工艺技术和装备在国内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并于2004年3月和2007年6月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和ISO/TS16949:2002质量体系认证,同时拥有独立的产品检测中心,为合格产品提供了检测依据,以确保产品质量满足顾客的要求。新重集团以生产汽车零部件、矿山、冶金成套设备的铸造、加工和装配等为主导产业,具有雄厚的工艺基础和生产能力。每年为汽车柴油机配套零部件数量约30万套,并以每年5%以上的数量递增,汽配产品出口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在机电产品方面大连新重集团有限公司已为国内各大钢厂(鞍钢、首钢、广钢、日钢等)提供产品(烧结台车、铸铁机、电动平车、熄焦车等)。2008年,新重集团开始研发蠕墨铸铁件,目前已经开发成功并进行试生产。蠕墨铸铁件主要应用于钢铁类的高端技术产品,为公司开拓新产品市场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打造品牌、追求卓越”已成为新重人共同的奋斗目标。为此,新重集团始终坚持“居危思进、以变制变”的创业精神,不断在管理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

文章结构
    一、企业概况
    二、项目实施背景
     1. 企业内外部环境
     2. 管理创新前存在的问题
    三、实施思路及目标
     1. 总体思路
     2. 重点目标
    四、实施准备
     1. 高管层思想上统一认识,对工作开展给予全面支持。
     2. 企业内部宣贯,利用企业内部培训、工作邮件等各种方式将管理思想深入人心。
     3. 先进管理软件应用。
     4. 相关管理制度文件铺垫。
    五、实施措施和方法
     1. 识别成本关键管控点,建立定期分析报告制度。
     2. 建立预算制度,树立全员参与意识。
     3. 注重数据分析,落实绩效管理。
    六、应用后效果分析
     1. 企业经济效益
     2. 社会效益


1413336795.doc


上一篇:国有大型渔业集团创新升级战略管理
下一篇:2013年度辽宁省、大连市企业管理进步成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