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瓦房店裕丰供热以责任文化铸就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瓦房店裕丰供热以责任文化铸就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2016-07-12 11:14:55   来源:   点击:

  瓦房店裕丰供热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6月,是瓦房店市最大的供热企业,现有供热面积518万平方米,占全市50%,总用户62100余户,供热资质为二级,职工485人,年产值1.5亿元。公司本着“裕丰供热,温暖到家”的服务宗旨,“确保供暖,科学降耗”的经营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近乎零投诉、零上访的佳绩。公司始终坚持建设以服务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建立“以用户满意为导向”的工作机制,将老百姓满意度与干部员工收入紧密挂钩,促进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整体实行目标化管理,现场实行5S管理,实行PDCA循环工作法。公司多次被评为辽宁省“优秀供热企业”、辽宁省“诚信单位”、大连市“先进单位”、大连市“文明单位”、大连市“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称号。
  企业和人一样,也需要灵魂,而企业的灵魂就是能代表发展方向的文化理念。打造责任文化,即体现在积极为用户服务,承担社会责任;更是视员工利益与企业利益同等重要,关爱员工,人性化管理的重要体现,只有对外承担起对辖区百姓的责任,对内承担起对员工的责任,企业的价值才会得到真正体现。
  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把用户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
  为了更好的给辖区百姓供好热、服好务,在公司的发展道路上,秉承“裕丰供暖、温暖到家”的服务宗旨。努力践行着“把百姓的冷暖时刻挂在心上”、“追求零缺陷”的目标,通过建立以用户满意为导向的工作机制等,想用户之所想,急用户之所急,视用户如亲人,动真情、讲真话、干实事,以真诚的服务赢得了辖区百姓的信赖和政府的肯定。具体做法有,建立以用户满意为导向的工作机制;实行供热质量走访调查制,广泛征求用户意见;制定《文明服务规范》,要求全体员工都有接待用户的义务,强化与用户沟通理解;抓好分户改造服务;投入重金,强化硬件设施,不断提高供热质量。
  二、关爱员工,培养员工主人翁心态,实现管理升级
  建设优秀企业文化,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强烈责任感的员工队伍是做好供热工作,实现管理升级的根本。公司通过组织全体管理人员学习日本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先生的经营哲学,确立“员工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同等重要”的思想。在此思想的指导下,对公司奖金、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调整,让干部、职工与企业建立起共同的发展方向;加强人性化管理,让员工精神愉快。具体做法有;关爱员工工作,为员工提供丰厚福利待遇;关心员工生活,为员工倾注贴心入微关怀;关注员工成长,为员工进步搭建培训平台;倡导企业关系简单透明,增强团队凝聚力;扶贫帮困全员参与,增强员工服务责任感。
  通过责任文化的打造和树立,使公司用户满意度逐年上升,收费率不断提高,赢得了百姓的信赖和政府的肯定,并连续多年取得了近乎零投诉、零上访的佳绩;同时,企业规模不断壮大,现有供热面积达到518万平方米,占据了瓦房店市供热的半壁江山,公司管理不断优化,内部凝聚力不断增强,员工流动率保持在1%以下,发展壮大的同时,各项消耗指标不断降低,自身效益较好,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局面,走上科学、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上一篇:华立国阳依托传统文化 建设和谐企业文化
下一篇:中交一航局三公司以先进企业文化引领推动施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