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大连市企业联合会 > 大船集团危难时刻显担当

大船集团危难时刻显担当
2020-02-17 11:59:25   来源:   点击:

      2月10日,大船集团平稳复工。在厂区门口,各出入口设置测温点、测温缓冲区,所有返岗的大船集团员工耐心听从指挥、佩戴口罩、出示工作证,保持1米以上间距,逐一接受体温测量,井然有序入厂。

      复工首日,大船集团本部出勤总人数6692人,其中集团本部员工3769人,协作单位员工2923人;所属企业出勤人数5998人,其中集团员工3257人,协作单位员工2741人。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在复工日之前,大船集团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重要指示精神和集团公司具体工作部署,做到防控与生产两不误,认真评估疫情对经营、生产、劳动力、物资等方面的影响,制定了相应措施。军工生产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院所的沟通,根据疫情进展情况,随时做好生产节点的调整。民船生产方面,积极与船东沟通,做好生产安排和交船相关工作。在各项有力措施的保障下,大船集团各部门员工信心坚定,情绪饱满,投入到各自工作岗位上,确保生产安全有序开展。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大船集团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细化各项措施,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在市场上防护口罩紧缺的情况下,大船集团除向大连市捐赠20万只KN90型口罩以外,还通过各种方式向重点疫区兄弟单位捐赠了20万只KN90型口罩。同时,大船集团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在春节放假期间,向全体员工发放口罩,为员工及家属防范疫情提供了有力帮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真情。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凝聚力量,迎难而上,就一定能共克时艰,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上一篇:中国华录集团捐赠500箱无菌蔬菜
下一篇:大连金葵集团捐赠80万元物资助力疫情防控